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钡行业要闻
  • 1. 印度拟举行碳酸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听证会(2015.10.26)
  • 印度商工部反倾销局10月22日通知,将于11月5日下午4点30分在该局会议厅对来自中国的碳酸钡(BariumCarbonate,税则号:28366000)举行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听证会。
  • 印度于2015年3月发起本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倾销调查期为2013年4月—2014年12月,损害调查期为2010年4月—2014年12月。
  • 2. 重庆城口县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锰钡新材料基地 (2015.7.21)
  • 硅锰铝合金是生产航天器材钢板的重要辅料,过去我国使用该材料一直依赖进口。将于今年8月投产的重庆城口硅锰铝合金项目将打破这一局面。
  • 重庆市城口县将依托其锰钡矿产资源优势,重点围绕废旧弃矿的选矿技术、高硫脱硫矿、开发高附加值的锰钡新产品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锰钡新材料基地,实现锰冶炼、锰化工、锰新材料产业产能达到“3个10万吨”,钡基础材料、钡精细材料、钡建筑材料产业产值达到“3个10亿元”。
  • 据介绍,城口县被誉为“中国西部矿都”,拥有全国第五大锰矿床和亚洲第一的碳酸钡矿床,锰矿保有储量5000万吨以上,碳酸钡矿保有储量6400万吨以上。
  • 3. 10万吨高纯硫酸钡项目落户城口县(2015.4.3)
  • 4月3日,城口县人民政府与重庆港砼混凝土有限公司举行10万吨高纯硫酸钡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10万吨高纯硫酸钡由重庆港砼混凝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落户工业园区巴山组团。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达到3.5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2016年8月底前,投入0.35亿元,建设3万吨高纯硫酸钡生产线及配套设施;2018年3月底前,再投入0.85亿元,将产能扩张至10万吨,并配套建设5万吨/年硫酸生产车间。 
  • 4. 欧盟修订兽药硒酸钡的使用规定 (2015.3.18)
  • 据息,3月18日欧盟发布(EU)No 2015/446号委员会条例,就硒酸钡(bariumselenate)使用规格修订(EU)No37/2010,本法规自发布之日起第20日生效。新条例规定,硒酸钡无需制定MRL,但是不能用于注射。
  • 5. 投资21亿元硫酸钡项目落户衡南县 (2015-1-27)
  • 2015年1月26日,湖南佰旺矿业与衡阳宇通矿业合作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公司在衡南县投资21亿元建设的20万吨硫酸钡项目正式启动。
  • 湖南佰旺矿业有限公司为汉能集团的子公司,其将与宇通矿业(由衡南县原国有企业重晶石矿改制而来的民营企业)进行合作,佰旺矿业投资21亿元对宇通矿业现有生产线(年产6万吨沉淀硫酸钡、4万吨超细硫酸钡)和采矿区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形成年产20万吨硫酸钡(沉淀硫酸钡和超细硫酸钡各10万吨)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力推动衡南招商引资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 6. 天柱山10亿元钡盐项目开工建设(2015.1.15)
  • 天柱山钡盐项目总投资10.88亿元的贵州联壮钡盐科技有限公司钡化工项目日前在天柱县正式开工建设。
  • 贵州联壮钡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广西联壮集团于2013年11月出资收购贵州宏坤瑞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在天柱县新注册成立的企业。企业对原钡盐项目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并对原有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整合后的项目总占地面积850亩,将分三期进行实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48万吨钡盐系列深加工产品,将为天柱县打造世界钡都迈出坚实的一步。项目建成后,将为天柱县新增就业2000余人,实现年新增工业产值40亿元,收税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