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推荐阅读:钨行业要闻
  • 新邵发现一大型钨矿 探明钨资源量逾7万吨
  • 从湖南省新邵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发现一大型钨矿,探明钨矿石量1916万吨,钨资源储量达7.04万吨,预计矿山服务年限可达17年,潜在经济价值约80亿元。
  • 新邵潭溪矿区钨矿勘探为湖南省地勘局407队2010年签订的商业性地质勘查项目,历时4年,项目组完成了从详查到勘探的野外工作,共完成1∶2000地质测量2.15平方千米,矿床类型为层控矽卡岩型钨矿床,矿区单工程揭露钨矿化层最多的达19层,各矿化层中均有矿体分布。勘探报告对其中12个矿化层进行了编号并估算了矿体的资源量,共圈定矿体57个,矿体厚度0.64米~17.56米,平均品位0.367%,探明钨矿石量1916万吨,钨资源量7.04万吨。
  • 湖南省地勘局407队编制的《湖南省新邵县潭溪矿区钨矿勘探报告》已经在省国土资源厅成功备案,并转交新邵四维矿产有限公司潭溪矿区。下一步,矿区将转入采矿权申报及矿资源开发阶段。
  • 江西再现大型铜钨矿 铜储量逾100万吨
  • 从湖南省新邵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发现一大型钨矿,探明钨矿石量1916万吨,钨资源储量达7.04万吨,预计矿山服务年限可达17年,潜在经济价值约80亿元。
  • 工信部将抓紧出台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方案
  •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5年原材料工业转型发展工作要点》提出,2015年,将严控新上稀土矿山开发和冶炼分离项目,严格稀土、钨、萤石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管理。《要点》还提出,要抓紧出台稀土、钨、资源税改革方案。调整规范稀有金属、萤石等生产计划下达方式,探索下达仲钨酸铵冶炼生产指标。
  • 郑州综合所发现新型钨锰矿
  • 郑州综合所科研人员日前在对岩矿鉴定过程中发现一种新型矿。经研究确定,该矿石含稀土元素,矿体中钨元素以离子吸附的形式赋存于主要的载体矿物含钡硬锰矿。
  • 经鉴定,该矿石品位稀土氧化物总量0.23%,W元素和稀土元素Eu均富集在含钡硬锰矿中,且均匀分布。其中,Eu2O3的含量在0.34%~0.47%之间,W2O3含量在3.2%~4.2%之间。
  • 稀土工业矿床主要为内生氟碳铈矿和独居石型矿石、外生离子吸附型(风化壳型)和沉积砂矿型(独居石型)矿石。郑州综合所新发现的含稀土钨锰矿主要赋存在砂岩破碎带中,属表生成因,详细的成因有待进一步研究。研究人员称,该矿特殊的成矿元素组合和特殊的赋存状态在国内属首次发现,值得进一步研究。
  • 二硒化钨可望实现超薄的软性太阳能电池
  • 软性太阳能电池据相关报道称,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首次开发出由二化钨(WSe2)制做的二极体。根据实验显示,这种材料可被用于超薄的软性太阳能电池。市场有人预期其会接棒石墨烯成为下一个新材料概念,多数科研专家及相关企业均表示该前瞻性研究目前应用尚不明朗。
  • Allegheny以6.05亿美元出售钨材料业务
  • 美国特种金属制造商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ATI)将其钨材料业务以6.0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金属切割工具与高速公路建设设备制造商Kennametal Inc(KMT)。
  • Allegheny表示,此项交易将帮助加强其财务弹性,今后公司将专注于高性能材料及平轧产品领域的增长机会。该公司表示,其钨材料业务部门去年营收大约3.39亿美元,运营盈利3720万美元。该部门雇用着大约1175名员工,生产钨粉、钨基重合金、硬质材料和硬质切割工具。
  •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Latrobe的Kennametal表示,此项收购将帮助扩大其在航空及能源市场的存在,并将加快其此前宣布的在美国扩大产能和开发先进的钨硬质合金回收设施的计划。此外,此项收购将使该公司能够削减3000万到3500万美元的资本支出。该公司预计此项交易对其本财年剩余时间盈利不会产生影响,未来通过生产力和运营改善以及原料成本效益将使其每年节约3000万到4000万美元。
  • 江西发现世界最大钨矿 潜在价值超3000亿元
  • 江西九江市武宁县大湖塘地区经过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经过18个月的勘察,勘出该区一探明储量为106万吨的钨矿,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钨矿。这一探明储量已经超过江西省现有钨保有储量总和,潜在经济价值超过3000亿元,改变了江西“南钨北”的资源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