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汞行业协会及知名汞企业
  • Minor Metals Trade Association (MMTA)稀有金属贸易协会
  • 稀有金属贸易协会是全球非盈利性稀有金属行业协会,也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行业协会,该协会现有会员企业150多个,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协会旨在促进全球稀有金属行业企业间相互交流及进行贸易往来。
  • 协会稀有金属包括:、铍、、钆、水银、铪、、钕、、铱、锇、镨、、铑、钌、钐、等。也包括许多铁合金和几个半精炼产品。
  • 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
  • 2014年2月25日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准“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设。2014年3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启动会,确定了建设期重点任务和指标,并明确了两年建设期期间的进度安排。建立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将集中国内相关履约管理、科研和企业方面的优势单位,开展汞污染控制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未来我国的履约及国内汞污染防治。
  • 中国
  • 贵州银星集团
  • 汞相关名企贵州银星集团创建于2002年,目前企业固定资产5个亿,年销售收入超过10个亿,形成了企业自身从矿山开采、冶炼、产品深加工、含汞废物回收一条闭合的循环产业链,占有全国汞原料流通市场50%的份额,拥有汞产品65%的市场份额。企业也从单一的生产型向研发、生产、环保相结合及产学研一体的方向发展。
  •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国内首创实现了锑汞矿中锑汞的高效分离综合利用冶炼技术,并实现了工业化生产;研发生产了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低汞高效环保触媒;研究探索出了有色冶金渣中各种金属综合回收利用的技术;同时还积极引进国外汞污染治理的先进技术,开展重金属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的研究工作。
  •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红晶汞业有限公司
  • 贵州万山红晶汞业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汞产品加工经营企业——年实际销售精汞、高纯汞达350吨以上;是较大的含汞废料回收利用企业——国家环保总局核准年回收利用废汞触媒达4000吨;是国内较大的触媒生产企业——现实际生产能力7000吨/年。红晶公司位于全国最大的汞产品集散地——万山特区境内。
  •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矿产有限责任公司
  • 贵州省万山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是贵州省万山特区矿产公司,兴建于1994年,是一家集工程咨询、精细化工、矿产开发、现代物流为一体的集团公司。企业主营业务为汞精细化工,攘括汞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废汞回收全领域,在国内汞行业中,年产值第一,上缴税收第一,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产品品种最多,产品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最高,2000年被国家环保部指定为汞化工生产企业。年产多元复合氯化汞触媒8000吨,氯化汞低汞触媒8000吨,氯化汞600吨,氯化氨基汞、硫酸汞等小汞产品300多吨。
  •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红菱汞业有限公司
  • 万山特区红菱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于2002年1月对原贵州汞矿实施政策性关闭时,进行资产、人员重组安置的民营企业,承袭了原贵州汞矿具有的汞的采、选、冶和“三废”综合处置生产能力,其生产技术、工艺条件、质量标准、包装要求及产品商标等,完全承继了原贵州汞矿的各种条件及标准,是国家定点的汞及汞系列产品的生产、加工的主要厂家之一,拥有“银河”、“红菱”两个国际知名商标,其中“银河”商标被评为贵州著名商标,公司生产的试剂汞被评为贵州省名牌产品。是国家环保总局定点为含汞物料回收处置企业。
  • 中国严控重金属污染项目 原生汞冶炼企业只留一家-陕西汞锑科技有限公司
  •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1月30日日发布的《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称,"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将严格准入条件,优化产业布局,限制重金属污染排放项目。
  •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到"十二五"末,仅保留陕西汞锑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原生汞冶炼企业,取缔其他原生汞冶炼企业。汞触媒回收企业应配套有汞蒸汽回收装置,除贵州万山地区外,严格控制其他地区新建的汞触媒回收企业。
  • 西班牙
  • Almadén
  • 西班牙Almadén是全球最大的液态金属汞生产商。
  • 俄罗斯
  • MEPK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