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宝钛股份有限公司概况
  • 宝钛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 公司是由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陕西公司等4家企业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属有色金属行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钛及钛合金等稀有金属材料,各种金属复合材料的生产、加工、销售;对外投资,科技开发、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代理出口将本企业自行研制开发的技术转让给其他企业生产的产品;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等。
  • 公司拥有国际先进、完善的钛材生产体系,涵盖“熔铸、锻造、板、带材、无缝管、焊管、棒丝材、精密铸造、残废料处理、海绵钛”十大生产系统,目前已形成25000吨钛铸锭和15000吨钛加工材生产能力。主体装备由美、日、德、奥等十五个国家引进,2400W电子束冷床炉、10t真空自耗电弧炉、万吨自由锻压机、2500t快锻机、高速棒丝生产线、钛带生产线(MB22-Tl型二十辊冷轧机)等都代表了国际领先的装备水平,2009、2010年公司钛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7万吨、1.8万吨,跃居世界第二。
  • 长期以来,公司是钛及钛合金材料国标、国军标的主要制定者,拥有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完善的质保体系和检测系统 得到数十家国外知名公司的体系认证和产品认可,树立了宝钛品牌的国际地位。
  • 公司按照“引领市场,超越竞争”的经营理念,以品牌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市场观,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拓展锆、镍、钢等新材料领域应用,产品广泛应用干航空、航天、舰船、氯碱化工、电力、冶金、医药及海洋工程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挪威、瑞典、新加坡、意大利、印度、韩国、台湾和香港等几十个国家及地区,逐步成为世界钛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第一艘核潜艇的下水、第一颗软着陆卫星顺利返回地面、首次向太平洋海域成功发射运载火箭、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嫦娥”工程等都有宝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