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宝钛大事记
  • 1. 宝钛产品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成功上市挂牌
  • 2013年7月29日上午,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内,随着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鸣锣声响起,“宝钛钛材、宝钛海绵钛”开始在渤海商品交易所电子屏幕上跳出并闪耀,这标志着宝钛产品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成功上市挂牌。
  • 宝钛集团总经理邹武装在上市挂牌仪式上表示,将以海绵钛和钛材上市交易为契机,不断加深与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渤海商品交易所的影响力和权威媒体的宣传力,充分发挥宝钛产品的优势,快速提升品牌价值,努力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宝钛代表中国钛产品价格引导和话语权,巩固和提高宝钛的国际著名品牌地位,从而推进企业加快实现“成为世界一流钛业强企”的奋斗目标,为中国乃至世界钛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宝钛集团作为陕西有色集团重要的权属企业,是我国最大的稀有金属材料加工和科研基地,历经近50年的发展,其主导产品钛材年产量已位居世界同类企业第二,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仅是中国钛工业的领军企业,也对世界钛工业的发展产生着积极的影响,是世界钛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经营层次,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和范围,宝钛集团按照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关于做好营销工作的要求,在继续保持运用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将海绵钛及钛材产品在渤海商品交易所――全国最大、最规范,也是唯一的国家级连续现货交易平台上市,不仅打通了一条全新的营销渠道,开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更为企业优化产业格局,调整增长向量,实现多元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 2. 由宝钛控股的山西宝太新金属公司成立揭牌
  • 2012年6月28日,山西宝太新金属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 山西宝太新金属开发有限公司是由陕西有色集团旗下宝钛集团所属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钛股份)与太钢集团所属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钢不锈)共同出资2亿元组成的,以研发、生产、销售钛、不锈钢、镍等金属材料新产品为主,销售钛、不锈钢、钛合金、钢材、金属制品及技术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涵盖了原辅材料、普通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技术和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的股份制有限公司。其中,宝钛股份出资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1%,太钢不锈占49%。
  • 3. 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6日,是由国企上市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海绵钛全流程大型冶炼企业;公司位于依山傍海的历史名城-------锦州。座落在锦州市汤河子产业园区,占地面积275849m2,公司现有在职员工688人,其中技术人员216人。企业主要生产海绵钛、海绵锆,可年产海绵钛10000吨,海绵锆500吨。
  • 作为中国钛行业一颗闪亮的新星,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钛、锆生产和销售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艇、核潜艇、火箭、导弹、宇宙飞行器、海洋工程、化工、石油、医药及高档日用消费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