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推荐阅读:锑行业要闻
  • 1-5月中国锑精矿产量同比下降0.24%(2015.6)
  • 2015年5月,我国锑精矿产量为9016吨(金属含量),同比下降15.79%;1-5月锑精矿累计产量为4.53万吨,同比下降0.24%。5月份,锑品产量为1.68万吨(实物量),同比下降11.77%;1-5月锑品累计产量为8.16万吨,同比下降9.55%。
  • 美国锑业公司一季度盈利44万美元(2015.5)
  • 2015年5月11日,美国锑业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称,一季度该公司净收入440028美元,销售额为2947381美元。
  • 5月11日,美国锑业公司发布一季度报告称,2015年一季度该公司净收入440028美元,销售额为2947381美元。今年一季度盈利是由于协商调整了原料成本914770美元。锑金属价格在今年1月份处于多年来的低位3.6美元/磅,由于中国多家冶炼厂停产,目前锑价回升到3.91美元/磅。
  • 闪星锑业一项目荣获2014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1)
  • 2015年1月,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锑冶炼碱渣高效综合利用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4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这是该公司首次获此殊荣。
  • 《锑冶炼砷碱渣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突破了砷碱渣处理过程中砷锑深度分离、砷碱高效分离和砷酸钠盐高效干燥三大关键技术,形成了锑冶炼砷碱渣高效综合利用的工程化技术,并建成5000吨/年砷碱渣综合利用示范生产线,每年减排并回收砷240.4吨、锑408吨、碳酸钠1800吨,环保、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解决了锑冶金工业发展的环保技术瓶颈,为我国大量堆存的砷碱渣清洁资源化利用提供了可行技术。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成立
  • 2014年6月1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正式成立。会员单位类型覆盖锑的采、选、综合回收、冶、加工、贸易、消费、高校、科研院所、机构等全产业链。
  • 中国公司将投资4亿卢布开采科雷马银锑矿(2014.5)
  • 2014年5月,俄罗斯马加丹州政府与中国西南矿业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今年中方将向杰尼金地区的银锑矿区投资4亿卢布。 中国西南矿业公司目前正根据许可在当地进行勘探,预计今年将进行评估工作并向俄国家矿产储备委员会确定储量。与此同时,锑矿加工选矿厂建筑用地选择工作已着手进行,所有必要的设计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中方代表将在一个月内前来确定计划任务。选矿厂建筑用地的划分申请目前正在审议中。 马加丹州是俄罗斯银矿开采位列第一、金矿开采排名第四的矿藏区。去年该州金银开采量分别为24.1吨和961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