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推荐阅读:钽行业要闻
  • 1. 江西省特大铌钽矿开采在即 经济价值超500亿(2015.4.7)
  • 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矿勘院详查的横峰县葛源矿区矿床,经国土部专家认定,达特大型。其中主矿产钽经详查探明储量近3万吨,远景储量可翻一番。同时,葛源矿区铌钽矿床共伴生矿产铌4.6万吨、铷42万多吨,资源储量巨大,矿床开发技术经济条件优越,且长石、石英、黄玉等非金属矿产可综合利用,整个矿床潜在经济价值超500亿元。
  • 从江西有色地质勘查局获悉,江西横峰县葛源矿区特大型铌钽矿床详查工作结束,地勘部门正组织力量做开采前的勘探,为即将实施的开采工作进行最后"冲刺"。
  • 2. 内蒙古镶黄旗蒙金矿业加布斯铌钽矿发生安全事故3人死亡(来源:新华网)
  • 2014年3月21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蒙金矿业加布斯铌矿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5名工人在南风井井下清渣作业时,提升吊桶钢丝绳断裂,吊桶坠落井下,造成3人死亡,2人轻伤。
  • 3. 陕西发现超30万吨特大型铌钽矿(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 2014年1月16日,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发布成果称,经过近两年艰苦努力,首次在陕西东南部发现特大型铌钽矿和铷矿,其中铌钽资源量超过30万吨(大于等于10万吨为大型),铷资源量超过8万吨(大于等于2000吨为大型)。
  • 由陕西地调院组织实施的《安康市东南部铌钽多金属矿预查》项目,2012~2013年经过艰苦的野外地质工作,圈定5条铌矿带共26条铌矿体,获得资源量30.14万吨。
  • 4. 镶黄旗将建年处理60万吨铌钽矿石项目(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镶黄旗蒙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几年的地质详查,在矿区内圈定了一条具有工业意义的铌钽矿体,累计查明金属矿石总量725.66吨,五氧化二钽982.48吨,氧化铷20778.94吨,氧化铯2882.41吨,五氧化二铌615.65吨,氧化41415.08吨。
  • 公司计划在未来两至三年内投资开发建设该项目,第一期投资概算为4-5亿元,力争于2014年底使其具备采、选条件,年处理矿石能力60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利税近4000万元,并且能够有效带动当地就业。
  • 5. Vishay Hi-Rel固钽电容器为军工和航天提供内置熔丝(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 Vishay Intertechnology公司宣布,推出用于军工和航天应用的TANTAMOUNT®表面贴装固钽模塑片式电容器的新Hi-Rel系列产品---T42。VishaySprague T42系列提供符合MIL-PRF-55365要求的高可靠性和浪涌电流测试选项,内置熔丝可实现自动防故障操作,兼具高容量和高电压,在+25℃和100kHz条件下ESR低至80m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