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行业协会及名企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分会原名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业分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2006年5月正式更改成现用名。钛锆铪分会是以从事钛锆铪行业科研、生产、设计、应用及商贸的企业或个人为会员对象的行业协会,是以有关法律法规自愿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经济类社会团体法人,拥有常务理事单位16个。
  • 钛锆铪分会的宗旨是为企业和行业服务,同时为政府部门和社会服务。近期主要工作目标有以下三点:
  • ①促进钛锆铪的市场开发,降低钛材成本,培育钛市场。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原名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业分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2006年5月正式更改成现用名。钛锆铪分会是以从事钛锆铪行业科研、生产、设计、应用及商贸的企业或个人为会员对象的行业协会,是以有关法律法规自愿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经济类社会团体法人,拥有常务理事单位16个。
  • ③促进钛锆铪行业的技术进步,增强我国钛锆铪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 美国:美国华昌公司(ATI Wah Chang)
  • 华昌公司由K.C. Li于1916成立,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奥尔巴尼。1957年,公司开始生产海绵锆。1967年Teledyne, Inc.收购了Wah Chang。1996年,Allegheny Ludlum Corporation和Teledyne, Inc. 组建了阿勒格尼技术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华昌公司现为阿勒格尼技术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锆产品及诸如铪、、钛、等耐腐蚀特种金属。
  • 法国:CEZUS
  • CEZUS是AREVA的一个子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加压水堆和沸腾水堆的锆合金管、棒及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