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金属钼行业要闻推荐
  • 财政部:实施钼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 财政部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资源税清费立税、从价计征改革,钼资源税适用税率为11%,钼应税产品包括原矿和以自采原矿加工的精矿。
  • 纳税人将其开采的原矿加工为精矿销售的,按精矿销售额(不含增值税)和适用税率计算缴纳资源税。钼精矿按折45%钼金属的交易量和交易价计算确定销售额。纳税人开采并销售原矿的,将原矿销售额(不含增值税)换算为精矿销售额计算缴纳资源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精矿销售额×适用税率。精矿销售额的计算公式为:精矿销售额=精矿销售量×单位价格。精矿销售额不包括从洗选厂到车站、码头或用户指定运达地点的运输费用。
  • 与钼共生、伴生的应税产品,或者钼为共生、伴生矿的,在改革前未单独计征资源税的,改革后暂不计征资源税。
  • 新疆塔城地区发现特大钼矿
  • 2014年,新疆地矿局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钼矿床,预计经济价值超600亿元,是目前新疆发现的储量最大的钼矿
  • 据介绍,2008年,新疆地矿局第一区调大队与青海格尔木金商矿业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开始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开展钼矿资源勘查。2014年,勘探人员在裕民县城以南100公里苏尢河矿区的30平方公里勘查范围内,发现金属储量达57.3万吨的钼矿床,其中极具开采价值的富矿体达13万吨。苏尢河钼矿的详查地质报告已经通过了新疆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
  • 洛钼重金收购澳洲铜金矿
  • 澳大利亚时间12月17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8.2亿美元成功完成对力拓集团属下的澳大利亚北帕克斯金矿80%股权的收购,这次中国最大鉬业生产企业进行的海外巨额投资,成为震惊中国和世界矿业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 北帕克斯铜金矿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在产铜矿,由于其技术先进、自动化水平高等优势,以“高品质、低成本”闻名,2012年年净利润为1.44亿美元,具有非常高的国际竞争力。洛阳钼业主要从事钼、和贵金属的采矿、加工、冶炼、下游加工、贸易及研发,是世界第四大钼生产商和第二大钨精矿生产商,也是中国新兴的贵金属生产商,并在上海、香港两地交易所上市。
  • 洛阳钼业收购澳洲铜金矿,为洛阳钼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不仅引进了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营管理理念,还实现了中国钼老大资本国外扩张,国际矿业强强联合。通过对澳洲铜金矿的收购,不但实现了海外矿产资源为我所用,而且在矿业投资环境稳定的国家收购高品质、低生产成本、开采年限长的在产铜矿,必将支持并加强洛阳钼业走向世界的发展前景。同时实现利润来源和运营地域的多元化,通过未来的巨大的成长机会提高企业价值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标志着洛阳钼业在打造国际化矿业集团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 伊春推进“绿色发展” 借助大项目打造“北方钼城”
  • 伊春市在全国国有林区率先停止主伐,按照“林业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的理念,走出了一条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协调发展双赢之路。过去,伊春因“中国林都”、“红松故乡”而闻名于世;今天,她又因推进“绿色发展”、打造“北方钼城”而让人刮目相看。
  • 伊春铁力林业局鹿鸣林场施业区内拥有丰富的钼金属矿藏,钼矿矿石储量达8.14亿吨,钼金属量75.18万吨,单体钼矿规模居全国第一。伊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年”、“项目建设年”活动,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专题招商、网上招商、特商特招等多种形式,广开渠道招引客商,在2010年的哈洽会上,与中铁资源集团成功签订了一期投资12亿元、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鹿鸣钼矿开发建设项目。投产后,钼矿石年产量可达1500万吨,还将建设钼冶炼、钼铁和钼钢精深加工等生产项目。
  • 伊春市委市政府和铁力林业局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制定宽松优惠的开发政策,加之丰富的地下矿藏储备,赢得了合作者高度的赞誉,项目总投资由原来的60亿元提升到10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集采矿、选矿、冶炼、化工、金属制品、钼产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绿色矿山全产业链。
  • 钼矿在建设期间可创造就业机会5000个,建成后将新增固定岗位3000个,并可间接拉动就业1万人。随着钼矿全产业链的加快形成,小镇特色种养、生态和工业旅游、商服、运输、金融等相关行业将会得到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