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属百科
金属百科
  • 推荐阅读:铼行业要闻
  • 炼石有色进军无人机领域
  • 炼石有色与2014年9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5416.7万元货币资金出资入股,联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立成都中科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进入无人机发动机领域,该发动机将满足新版国军标要求。
  • 根据公布信息,包括炼石有色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内的四方将共同出资2525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中科航发。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以国家投入资金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秘密作价9000万元出资入股,占股35.65%。其余三方均以货币出资,分别出资5416.7万元,持股比例各为21.45%。另外两家股东分别是成都清诚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普通合伙)和成都双城投资有限公司。
  •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成功生产出高铼酸铵
  •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第一罐结晶好的高酸铵产品的顺利下线标志着该企业在精矿焙烧烟气中回收铼工业化生产取得突破性成功。为了回收利钼矿床中0.002%含量的稀有金属铼,陕西有色金钼集团实施了《金堆城钼精矿焙烧烟气中铼回收技术及工业试验》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8月立项,经过不到三个月时间建起了工业试验线,并顺利于2014年1月打通了工艺。该项目是对钼炉料生产中多膛炉焙烧钼精矿过程产生烟气中的铼金属进行有效回收。钼精矿焙烧烟气中的铼,经硫酸厂烟气动力波淋洗后与电除雾排液槽中的淋洗液混合,经复杂工序后得到。
  • 炼石有色子公司投建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
  • 2014年7月18日晚间,炼石有色(000697)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钼铼精矿综合回收利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596.5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313.02万元,流动资金5283.53万元。公司将自筹资金,建设期一年。项目建成后,钼铼精矿年处理能力为3000吨,年产出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钼4000吨、二水钼酸钠2104.35吨、高铼酸铵1吨和硫酸钠3300.66吨。公司投建钼铼精矿回收利用项目主要是为了提高公司钼精粉含铼产品的商业价值以及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合金及叶片项目所需铼原料。
  • 航空发动机叶片将实现成都造
  • 航空发动机叶片2013年11月12日,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项目在成都双流县开工建设,这是全球该领域内目前能实现从冶金到制造到维修的最完整产业链项目。该项目拟投资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集高温合金真空冶炼、航空发动机(工业汽轮机)叶片精密制造、叶片维修三个完整产业链,辅以高温合金材料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的现代生产基地,预计2015年7月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相关技术专家介绍,项目将以生产自主研发的第五代含铼高温合金材料及叶片为主,目前全球只有美国两家企业、英国1家企业有类似产品,国内尚未实现量产。含铼高温合金材料及叶片是制造航空发动机和工业汽轮机的关键材料,企业实现量产将对推动我国航空产业发展自主化和国际化战略有积极推动作用。
  • 炼石有色:定增募资8亿建设含铼高温合金叶片项目
  • 炼石有色与2013年8月17日发布公告成,公司拟以不低于10.09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8000万股,募资不超过8亿元,主要用于公司2013年5月底计划建设的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项目,并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与2013年5月与双流县签署了《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单晶合金叶片生产、维修及研发总部项目框架协议》,计划投资8.97亿元人民币,在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含铼高温合金、叶片生产、维修及研发总部,建设期为2013年4月至2015年6月。